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登革熱大消毒登場 籲民眾落實「巡、倒、清、刷」

▲桃園登革熱大消毒今起登場。(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登革熱大消毒今起登場。(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夏天是登革熱好發季節,為了杜絕病媒蚊孳生的環境,桃園環保局2日起至10月上旬止,啟動全市登革熱大消毒。環保局長呂理德局長表示,近日常有午後雷陣雨發生,尤其強降雨過後裝滿雨水的積水容器,就是病媒蚊孳繁殖的溫床,籲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來清除住居環境積水容器外,環保局也大規模戶外噴藥進行化學防治。▲桃園登革熱大消毒今起登場。(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執行登革熱消毒的同時,更需要市民共同攜手做好防治工作,讓登革熱無所遁形。12區494里及483所學校是防治重點區,其中494里分上下半年共消毒2次,暑假期間進行483所校園環境消毒;目前學校消毒已完成,緊接著各里第2次消毒馬不停蹄進行中。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除了請民眾落實「巡、倒、清、刷」來清除住居環境積水容器外,環保局也大規模戶外噴藥進行化學防治,藉由雙管齊下的方式有效阻絕病媒蚊,降低疫情傳染源的風險。不僅噴藥防治,更與國家衛生研究院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合作,進行病媒蚊誘卵桶監測計畫,共設置3500個誘卵桶監測,如果發現病媒蚊數量較高,就會立即消滅孳生源及加強戶外噴藥的方式殺死病媒蚊,防治登革熱,不只是噴藥防治,更能提早發現孳生源,阻絕傳播鏈。

▲蘭蔻「小黑瓶」大包裝5280元→3360元 用完「小粉刺減少」超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