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入夜雨彈持續!全台9縣市豪、大雨特報 高雄恐炸超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入夜雨彈持續,全台9縣市豪、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台灣1日多地區降下大雨或豪雨,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7時40分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縣、臺南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豪雨、高雄市有局部超大豪雨的發生可能,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且因為連日降雨,山區務必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等,低窪地區則慎防淹水。

氣象局針對9縣市,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台中市以南及台東縣已有局部豪雨,嘉義縣、台南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豪雨,高雄市有局部超大豪雨。由於西南風偏強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日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山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南投、雲林以南及台東有局部大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不穩定,昨天(7月31日)到今天(8月1日)低壓帶南側之強西南風,持續挾帶南海的水氣往台灣輸送,在這一股西南氣流影響下,迎風面南部、中部雨勢驚人,南高屏昨天到今天的累積降雨都超過450毫米,北部地區的午後大雷雨也不容小覷。

台灣下周(2日至8日)仍受低壓帶影響,加上西南風偏強,台灣北部天氣不穩偶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易有大雷雨;中部斷續下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偶有瞬間大雨勢;南部持續降雨,陣雨或雷雨,偶有瞬間大雨勢;東半部不穩偶雨,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午後易有大雷雨。

▲▼水彈入夜再炸!全台9縣市豪、大雨特報 慎防雷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