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首日上班」 彰化12處快篩站免費採檢!開證明只要100元

▲▼彰化快篩站。(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針對降級後首日上班者快篩免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開設家用快篩站後,已經有不少跨縣市民眾到場使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二級警戒期間有7大類族群須定期抗原快篩,縣長王惠美宣布,凡是降級後「首日上班」,快篩試劑全免費提供,補助以1次為限,可至縣內已開設12站家用快篩衛教諮詢站接受服務,但是開立證明的行政費用 100元要自付。

▲彰化縣針對降級後首日上班者快篩免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針對降級後首日上班者快篩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二級警戒有7大類族群須定期抗原快篩有1.課照中心、補習班;2高中以下暑期活動;3.幼兒園、居家保母、托嬰中心等教師及工作人員;4.演出人員及劇組人員;5.高中以下運動教練及防護員;6.競技及休閒運動場館(健身房);7.宗教神職人員 (活動 7日內於主持儀式暫脫口罩時)。

彰化1間補習班業者,有2名教師上1922平台預約做意願登記,尚未收到預約簡訊,自己已經花了錢買快篩劑,又不懂怎麼戳鼻孔檢測,弄到眼淚直流,檢測結果陰性卻無法取得證明,所幸彰化有快篩站,昨天去做完全程免費,,只花了100元開立證明書。

▲彰化縣針對降級後首日上班者快篩免費。(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12家衛教諮詢站。(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以上這7大類人員在彰化工作者,到快篩站接受抗原快篩,首日上班者是免費的,外縣市民眾則需自費,未帶試劑者每人400元、自帶試劑篩檢費100元,全程皆有護理師在一旁協助,證明書,都可以到「彰化縣流行疫苗指揮中心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紀錄查詢系統」掃Qr-Code下載,非常方便。

「國家欠他道歉」莊智淵5登奧運被遺忘…一個人的武林其實是台灣人縮影?

雅頓最熱賣的「綠茶香水」一瓶不到450元 送禮、自用都好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