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賊侵宅竟發狂強盜殺人!菜刀穿心刺死屋主兒 檢求處無期徒刑

▲監視器錄下張姓男子閒逛尋找作案目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監視器錄下張姓男子閒逛隨機尋找作案目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有槍砲、詐欺前科42歲張姓男子為竊取高價物品變賣圖利,趁林姓屋主兒子外出潛入屋內翻箱倒櫃行竊,正好屋主兒子返回家裡撞見,2人隨即發生扭打,張持預藏菜刀朝其左胸處猛刺1刀奪門而逃,林男隨即追上前去,但不久倒地被送醫急救不治。桃園檢方偵結依強盜殺人罪提起公訴求處無期徒刑。

▲警方循線在張男新北租屋處將他逮捕。(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循線在張男新北租屋處將他逮捕。(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調查,張姓男子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詐欺罪,於2018年10月服完刑出獄,卻不知悔改,在今年3月26日下午自新北市租屋處搭火車到桃園火車站,下車後在後站大林路附近閒逛,晚間近9時許,看到林姓屋主兒子騎車外出,張嫌趁鐵門尚未放下時潛入屋內行竊,得手3張信用卡及加油卡和悠遊卡各1張,卻被去而復反的林姓屋主兒子撞見,2人當場發生扭打。

▲檢方對強盜殺人的張男求處無期徒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方對強盜殺人的張男求處無期徒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因林男體型較壯,張嫌為求逃脫,以預藏菜刀往林男左胸靠心臟部位猛刺1刀後奪門而出,林男被刺中左胸後仍奮力衝出屋外追趕張男,但跑了約30公尺後因失血過多倒臥在巷弄中,路人見狀趕緊報案,找來救護車送醫急救,延至次日凌晨仍因失血過多不治死亡。

桃園檢方以被告張姓男子為累犯,且正值壯年為謀取錢財,竟隨機侵入民宅行竊,為死者林男撞見後為求兔脫,持刀朝死者左胸處刺入致其死亡,惡性重大所犯強盜故意殺人罪,建請處以無期徒刑。

►瞬間涼感水洗床墊透氣舒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