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被爆不給助理造冊 蔡炳坤:沒有理由不讓助理接種疫苗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被爆料已施打兩劑AZ疫苗,卻不讓助理造冊,進而影響其他辦公室。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如果里鄰長可以接種疫苗,有什麼理由說市議員跟助理不去接種?北市很重視這件事,曾向中央反映及請示,但中央稱已到7月16日以後,所有18歲以上民眾都可預約,大家上網預約就好。

日前北市議會通知可幫議員和助理施打疫苗,但梁文傑22日於臉書則說,他一向主張要按年齡儘快往下打,反對再用任何身份別插隊,也不覺得當議員或助理有比一般上班族危險,加上助理們都有上政府系統填寫意願,相信再等一些時間就能打到,「本辦公室就不參加了。」

不過,臉書粉專「靠北助理」28日有貼文提及,梁文傑自己打完疫苗還不讓助理造冊,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其他辦公室的感受,且有多少議員因為梁文傑的揭露,而不同意助理造冊。

對此,蔡炳坤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市長對於市議會議員跟助理很早就跟我們講,同樣是在民間跟市民很多接觸,也在關心防疫工作、會勘等,如果里鄰長可以接種疫苗,有什麼理由說市議員跟助理不去接種?

蔡炳坤表示,北市很重視這件事,曾兩次在早會上跟中央提出是否同意市議會跟助理排序接種,但兩次中央都沒有明確答案;後來北市也正式發文跟中央請示,中央則稱已到7月16日以後,所有18歲以上民眾都可預約,大家上網預約就好。

蔡炳坤說,我們是這樣想,北市府須考慮北市議會9月中旬開議,且北市議會議員跟助理相對年輕,很多年輕議員跟助理雖可上網登記意願,但不一定能接獲通知預約,不一定這段時間可接種疫苗。

蔡炳坤指出,這件事情北市府也可市議會一直討論,是否先造冊準備,距離開議還有一個多月,先看看需求,總是在開議之前能夠讓議員、助理具疫苗接種,且有保護力,對議會的進行才會比較順利,所以我們再看看疫苗情況再做後續處理。

梁文傑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證實自己打完2劑疫苗,但是第1劑是在5月初期疫情未爆發前自費施打AZ;對於爆料,他則回應,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排隊等疫苗,對於職業沒什麼特殊危險性的人,就不要跟別人插隊,這2個月來自己都沒跑攤,也沒有讓助理跑攤,所以不覺得議員或助理比他人危險,加上現在施打疫苗速度快,相信20歲至40歲的助理很快就能打到,不需要特別安排。

▼蔡炳坤。(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