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家》雜誌批北市防疫 柯文哲回擊「奇怪」:亂寫一通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遠見雜誌》29日公布今年3、4月在三級警戒前的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位居六都首長最後一名,而國際英文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也於同天酸柯文哲防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時候讀一讀會發現,裡面亂寫一通。

談到《外交家》的分析,柯文哲說,要去查查看,隨便拿一本外國雜誌來問回應,有時候真的讀一讀,結果報導裡面亂寫一通。

柯文哲說,這次台灣疫情爆發,並非Delta變異株,而是英國變種病毒,且寫疫苗登記系統不完善,「這更奇怪!他講什麼我都聽不懂」,所以有時候很多東西看一看、該改就改,重點是盯緊客觀數據、求取進步。

另外,對於《遠見雜誌》29日公布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柯文哲表示,民調都是當作參考數字,不過有時候民調出來很難回答,像是《遠見雜誌》有分項目,在教育項目部分,北市是全台所有縣市倒數第二,而北市也有很多倒數第一的,例如道路交通、公共安全、觀光休閒,奇怪的是「經濟就業」也是倒數第一。

柯文哲認為,每個民調看一看到底是哪些項目、評分標準為何,秉持可以改進就盡量改進,但如果只看客觀數據,其實北市在過去這幾年進步很大,例如城市評比,他上任時北市是全球排名60,今年是33名,「要往前進,沒那麼容易!」如果只看客觀數據的話,台北市進步很多,但主觀東西也會去反省,奇怪的就是,客觀數字往前進步這麼多,為什麼主觀數據還差這麼大,得回去研究。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