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想來台祭拜李登輝 李安妮:情同父子!必全力促成

▲▼「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記者會 李安妮。(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安妮出席「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將滿一週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示,若情況允許,想來台訪問並祭拜李登輝。對此,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29日表示,不管站在李登輝基金會立場或站在家屬立場,都會全力協助把這件事完成。

李安妮29日與本土社團舉辦「呼籲政府推動設立國家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記者會。對於安倍晉三有意來台追悼李登輝,李安妮受訪時表示,明天上山祭拜父親時,會跟父親報告此事,安倍晉三與父親情同父子,也許在夢中也會交流,透過上帝的安排,也許彼此也有一個溝通的管道,畢竟兩人的互動,從上個世代就開始累積。

李安妮指出,安倍晉三在日本是一位有政治影響力的前首相,加上過往與父親的私誼,非常希望這件事情能順利完成,目前疫情等問題,都會一一去克服,外交部昨也對此事表達看法,這是一個好事,大家一定會促成。

至於安倍晉三何時能來台,李安妮提到,還在努力當中,要去五指山,也不一定要在7月30日這天,任何時間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