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現身台美日國會議員線上論壇 游錫堃:難忍重逢欣喜之情

▲▼安倍晉三、游錫堃。(合併圖/路透、記者屠惠剛攝)

▲安倍晉三、游錫堃。(合併圖/路透、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首度登場,立法院長游錫堃以「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的名義線上參與,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神秘嘉賓」的形式驚喜現身。游錫堃會後在臉書表示,老朋友安倍晉三現身論壇讓他相當感動,「我們都難忍重逢的欣喜之情」。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上午登場,游錫堃以「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的名義,率領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以線上方式參與,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以「神秘嘉賓」的形式出席致詞。

游錫堃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美日國會議員平台成立,這是民主同盟真朋友的國會外交,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感謝日本、美國兩國的國會議員。

游錫堃指出,今天早上7點鐘,他參加了由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倡議主辦的第一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自己以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會長的身分,偕同院內4大黨團派出的4位委員,和「日華議員懇談會」及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參眾議員們三方連線對話交流,成果豐碩。

游錫堃強調,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由台美日三方國會議員成立的對話平台,感動的是,老朋友安倍先生也現身論壇,「我們都難忍重逢的欣喜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