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行動篩檢巴士」能PCR、打疫苗 柯文哲大讚「可申請專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台北市6月推出的行動篩檢巴士,可以幫助從國外入境台灣居家檢疫14天的人,在準備離開防疫旅館前2天左右,直接開過去做PCR篩檢,之後還可以用來打疫苗,一切都有分艙分流,「可以拿去申請專利。」

台北市政府27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AIT油漆工與兒子「約翰紅茶」內湖門市工讀生確診案、健身房屢爆確診者足跡、捷克贈台灣3萬劑疫苗、外交部被爆發文給9個友邦大使館,表達捐國產疫苗意願等議題做回應。

柯文哲表示,北市6月推出行動篩檢巴士,過去這一個月運作相當不錯,也有做更精進調整;現在入境者需要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且要離開防疫旅館前還要做PCR,但若要讓這些人去醫院做PCR很麻煩,所以乾脆把PCR設備放到公車上,裡面有增壓、冷氣等,「我看這可以申請專利!我去檢查過,還不錯。」

柯文哲說,該巴士將來要把做PCR的放一邊,隔開的另一區則開放打疫苗,從不同門出入,「設計還不錯。」護理人員一個門、病人走另一個門、打疫苗也是不同的門,全部都分艙分流,並成為北市防疫機動巴士,有需要就可以出動。

柯文哲指出,這個讓一般入境後做居家檢疫14天的人,可以在大約居家檢疫12天的時候,先將該防疫機動巴士開過去,人下來做完採檢就繼續回去居家檢疫,等到報告出來後,居家檢疫結束就可出來活動。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若遇到特殊專案,例如先前松山戶政事務所有員工確診,就可以緊急把該巴士開過去做臨時PCR篩檢,希望能隨著疫情進行,開始讓防疫更有效率。

▼北市行動篩檢巴士。(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防疫0727。(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