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趁會議空檔看台灣射箭隊奪銀 直呼「激烈!成績了不起」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射箭代表隊男團,睽違17年,26日再次射下奧運銀牌。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三位射箭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發揮了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這一次,台灣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再次在奧運殿堂摘下銀牌,真的讓人高興」。

▲▼總統蔡英文觀看東京奧運。(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觀看東京奧運。(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今天進行的男子團體賽,三位射箭好手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頂住壓力,一早16強賽對上澳洲時,從落後的局面中,連續射出五支滿分的10分箭追平,接著更在加射時以一分之差勝出。

蔡英文指出,他們在8強賽對上中國,4強賽對上荷蘭,台灣男團都維持沉穩的表現,一路技壓對手;直到決賽時,才以些微差距落敗給尋求連霸的韓國隊,「即使如此,三位好手發揮了應有的實力,依然是了不起的成績!」

蔡英文透露,她利用會議的空檔,抽空看了一小段決賽,透過轉播,能夠感受到射箭團體項目競爭之激烈,不僅對抗強度高,容錯範圍小,計時節奏快。她說,這次奧運的比賽場地,東京夢之島公園射箭場,風向和風速更是變化多端,非常考驗選手臨場的專注,以及快速調整適應的能力,「這一次,台灣男團繼2004年雅典奧運,再次在奧運殿堂摘下銀牌,真的讓人高興!接下來,射箭還有個人項目要進行,男團好手們和前幾天也出賽過的女團好手們,繼續加油、加油、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