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溪暴漲」驚人畫面曝光 木柵萬壽橋下「綠地人行道」被淹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木柵萬壽橋下傳災情。(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日清晨到上午為中度颱風烟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刻,已為北台灣帶來豪大雨,至少累積3775萬噸水量入庫,各地區也頻傳淹水災情,有網友一早就發現,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萬壽橋,橋下的景美溪暴漲,淹沒河濱公園的人行道及草地,許多住在附近的網友也紛紛拍照,擔憂表示「河濱公園又要被摧毀一次了」。

有網友今早在臉書「木柵社團」貼出照」「萬壽橋水滿了」,從照片上可見,橋下的景美溪溪水暴漲,已經淹沒一旁的綠地,就連人行道也遭殃,隨著雨勢越來越猛急,水位也越來越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景美溪暴漲。(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             。(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網友們也紛紛在留言區PO上從自家窗外拍攝的照片,「木柵雨一陣一陣,(早上)6點多跟用倒的一樣」、「哇!籃球場跟其他設施」、「謝謝哦,暫時別去運動」、「還有綠地可以淹,只是事後辛苦清潔隊了」。還有剛搬到木柵的居民憂心問「我剛搬來木柵兩個月,如果橋下水位滿,木柵市區會淹水嗎?」,在地人則回應「不會」。

但在地老住戶見怪不怪,表示不用太緊張,這樣真的還好,「每隔幾年都會大淹水」、「還沒滿,要跟提防等高才算滿」、「這還好啦,還沒到草地的一半」、「納莉是淹到橋面,當年被卡在橋頭的當事人留言」、「這還沒滿,之前有一次是跟橋面幾乎平行,嚇死人」。

今日上午受到颱風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仍會持續有明顯雨勢,不過颱風將於午後逐漸遠離,北部、東北部雨勢趨緩,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清晨5、6點雨勢最劇烈。(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 。(圖/翻攝自Facebook/木柵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