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點出「727降二級」最勇敢措施:想到都會頭皮發麻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二級強化警戒措施,除了開放餐飲內用,各大場館也逐步開放,但期間仍要求民眾維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最勇敢的措施」,其實就是開放婚宴「想起來都會頭皮發麻」。

根據指揮中心調降二級指引,民眾舉辦婚宴需遵守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且不得逐桌敬酒。對此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提出問題,表示如果要保持每個賓客之間社交安全距離1.5公尺,他計算,圓桌的直徑大約要4.5公尺,相當於現有圓桌的三倍大,「請問,有哪一個餐廳有那麼大的圓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內一家自助餐業者,仍傾向先維持只外帶不內用,保護員工與消費者安全,等到國內疫情真正安全後再開放內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沈政男說,遊覽車上吃飯也是一樣,旅客之間必須保持1.5公尺,等於一次可以有7個人在車上吃飯,而如果一車有50人,得分成7次分開用餐不這樣做就違反了1.5公尺的安全距離,也就有染疫風險。「不要忘了,獅子王與葡萄媽媽,是怎麼傳染?傳染給多少人?」

沈政男坦言,現在確診者幾乎都是活動力十足的年輕人,他們南北闖蕩,如入無人之境,實在讓人擔憂。「病毒進到了一個十人圓桌餐會。真的,想起來都會頭皮發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