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洲半數人口封城中 Delta病毒強襲!雪梨、墨爾本解封現變數

▲▼澳洲墨爾本宣布5度封城,將自16日起實施5天,防止Delta變種病毒擴散。(圖/路透)

▲澳洲2大城市雪梨、墨爾本何時能夠解封,仍存在變數。(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多地爆發Delta疫情,迄今已有3大州處於封鎖防疫狀態,範圍涵蓋雪梨、墨爾本等大城,全境超過1300萬人口,也就是全澳洲半數以上人口受限於封城措施。

綜合BBC、路透等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部分地區封城已進入第4週,維多利亞州及其首府墨爾本(Melbourne)延長外出禁令,而人口約170萬的南澳州則在20日下達封城防疫,為期1週。

▲▼ 澳洲雪梨26日封城首日。(圖/路透)

儘管政府下達嚴格防疫措施,但新南威爾斯州21日仍新增110例確診,比20日78例高出許多,放眼雪梨地區,有越來越多確診者之間互無關聯,儘管過去這幾天染疫數下降,恐怕讓原定30日解封計畫出現變數。至於維多利亞州,21日新增22例,高於20日的9起,創下該州本月爆發疫情以來的最大增長。

▲▼澳洲封鎖,雪梨。(圖/路透)

澳洲2大城市雪梨、墨爾本何時能夠解封,仍存在變數。儘管澳洲與其他國家相比,因採取邊境管制、緊急封鎖防堵疫情擴散,染疫病歿者人數至今未破千,截至目前累計3.2萬人染疫、915人病逝,但因Delta病毒強勢來襲,也揭露出當地疫苗接種率低下的困境。

依據統計,澳洲完全接種的人口數僅占11%,疫苗施打進度緩慢,使得澳洲政府民調下滑至一年來新低。澳洲目前主要施打AZ疫苗,但由於該疫苗存在血栓風險,當局只建議60歲以上高齡族群接種,而輝瑞疫苗數量則是供應有限,現階段只開放給40歲以上的人施打。

►東京1天恐暴增3000確診 譚德塞:東奧疫情風險無可避免
►Delta已佔美新病例83%!確診數2週狂飆145% 佛奇:只能用1招抵禦
►東奧倒數「爆79人確診」!捷克代表隊教練遭球員感染 奧委會:很安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