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美國人認為疫苗中有「微型晶片」拒打! 多半都是川普支持者

▲▼馬來西亞一名33歲男子接種AZ疫苗後,隔天突然昏倒猝死。(圖/路透社)

▲美國仍有20%的民眾認為,政府正透過疫苗將微型晶片放入民眾體內。(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過去3週新冠肺炎確診數增加了2倍,而接種率倒數的4個州就佔了其中40%。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仍有20%的民眾認為,政府正透過疫苗將微型晶片放入民眾體內,方便未來可用來監視並控制,所以不願意施打疫苗。

根據經濟學人(Economist)與民調機構輿觀(YouGov)針對1500名美國人調查發現,有20%的人相信疫苗陰謀論。對於「政府正透過疫苗將微型晶片放入民眾體內,未來可控制、監視數億人口」的說法,有5%的人認為絕對正確,15%的人認為可能正確,僅有46%的人說這是錯誤的。

調查顯示,低收入、未受過大學教育的白人和拉丁裔受訪者,最普遍相信這種陰謀論說法;從細節來看,在2020年大選中投票給前總統川普的選民中,約有29%的人支持此說法,而拜登的支持者只有8%認為可能正確,0%認為絕對正確。

目前美國有56%的民眾施打過至少1劑疫苗,48.7%的人已經完全接種,但過去3週的新冠肺炎確診數仍增加了2倍,而接種率倒數的4個州就佔了其中40%,儘管和過去的疫情高峰相比,已經緩和許多,但拜登(Joe Biden )仍公開指責疫苗陰謀論就是讓接種率停滯不前的原因,「我們唯一遇到的流行病就是未接種疫苗的人群。」

白宮承認,過去一年以來網路上充斥各種關於疫苗的假消息,近來更將散布假消息的兇手指向社群平台。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怒批,假消息在社交平台傳播,危害美國公共健康,「他們(社交媒體公司)就是在殺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