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被譏「像自慰」取消訪日!韓外交副長向日本表達嚴正抗議

▲▼崔鍾建(左)、森建良19日在東京召開日韓外交次長會談。(圖/達志影像)

▲崔鍾建(左)、森建良19日在東京召開日韓外交次長會談。(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先前南韓總統文在寅原本計畫23日東京奧運開幕時訪日,並會晤日本首相菅義偉,不過因日本駐韓總括公使相馬弘尚不恰當的發言、加上日韓之間包括歷史爭議、排放福島核廢水、對韓半導體原料出口限制等問題尚未解決,最後才取消訪日行程。對此,日韓兩國外交次長昨(20)日在東京進行90分鐘的會談。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相馬弘尚15日在與韓媒JTBC的午餐聚會上評論,指文在寅致力於恢復日韓關係的舉動「像是在自慰(masturbation)」,引發南韓當局強烈不滿,南韓外交部第1次長崔鍾建在與日本外務事務次官森建良20日於東京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行會談時,再次向對方表達抗議,並要求日本政府能儘早做出相應的措施。

日媒《共同社》則指出,森建良在會談上向崔鍾建表示,日本政府無法接受南韓法院對於二戰朝鮮籍強制徵用勞工與慰安婦的賠償判決,要求南韓應擔起責任、解決問題。崔鍾建對此則充分傳達南韓立場,表示在解決過去歷史問題時,只有試圖去理解被害人的立場,才是解決爭端的根本,期盼日方能有正確歷史觀,並以開放的心胸解決。

對於相馬弘尚針對文在寅的不當發言,從15日起出訪中美洲、加勒比海的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牙買加召開的線上記者會上表示,「以外交官的身份而言,是非常不適當的發言,對此我感到相當遺憾」;而在對於文在寅最後取消訪日行程一事,則採取迂迴戰術避而不答,「以立場而言,這並非由日本政府所該回答的。」

►美日韓副外長會談!重申維持「台海和平」:反對改變釣魚台現狀
►文在寅表達強烈遺憾!青瓦台解釋「取消訪日」原因:盼日本記取教訓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