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可打!永齡台積電捐BNT「由疾管署提申請」 納12~18歲使用

▲▼以色列100萬劑輝瑞疫苗即將於7月底過期,傳出南韓將要接手。(圖/達志影像)

▲輝瑞BNT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合作採購1千萬劑BNT疫苗捐贈政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強調會留給學生接種,卻傳出BNT緊急使用授權尚未變更給12~18歲青少年使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20)日晚間說明強調,民間捐贈BNT疫苗會由疾管署提出專案輸入許可申請,同時將12~18歲族群納入使用對象,請民眾放心。

BNT疫苗是目前唯一可以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針對BNT抵台後的施打計畫,陳時中之前也提到,「AZ沒有開放給青少年打,BNT是可以,所以當然也會留給學生先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當時食藥署通過BNT的緊急使用授權僅提供18歲以上接種,食藥署長吳秀梅受訪表示,BNT要提供給青少年接種,就要申請變更適應症,修正之前的EUA;並指出「業者一定會來申請」。

周志浩晚間則說明,民間捐贈BNT疫苗,會由疾病管制署提出專案輸入許可申請,同時一併申請將12~18歲族群納入使用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