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運動員拼比賽「小時候睡宮廟!」長大3星飯店 網嘆:真糟蹋

▲戴資穎等選手搭乘經濟艙飛往日本備戰。(圖/翻攝戴資穎IG)

▲戴資穎等選手飛往日本備戰,結果爆出搭乘經濟艙,引發外界議論。(圖/翻攝戴資穎IG)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代表團選手參加東京奧運,上機才發現是搭乘經濟艙,更爆出入住只3.3顆星的飯店;但反觀同行官員卻搭乘商務艙,入住4.6星飯店。就有網友直嘆,台灣真的很輕視運動這塊,很多練運動的選手,小時候睡宮廟香客大樓是常有的事,長大參加奧運也沒受到禮遇,「在台灣當運動員有夠被糟蹋的。」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小時候比賽住宮廟,長大奧運坐經濟艙」,指出台灣國內很多運動賽事都辦得非常簡樸,主辦要自己去找賽事贊助不說,很多參賽隊伍因為學校或是上級單位補助得少,常常教練得自己找錢找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時候比賽12人擠一台廂型車,或是晚上過夜睡宮廟香客大樓是常有的事情。」他表示,大家在笑選手出國比賽帶台灣泡麵,「其實在國內比賽,就有學生選手在吃泡麵度過比賽。」就算長大後苦練出一片天,參加奧運比賽卻還是得不到國家禮遇,真的很可憐。

原PO感嘆,戴資穎個子小,坐經濟艙勉勉強強,萬一選手又高又壯,恐怕真的會影響比賽表現。接著他點出大家都在罵的一點,就是教練、官員明明不是下場比賽的人,待遇卻比選手還高級,坐商務艙又住高級飯店,「這是結構性的問題。」

這位網友說道,台灣長久以來不重視基礎賽事,基層運動就是簡樸過活,到了奧運級賽事也自然七七八八給它過去,最後也不禁心疼選手們,「小時候住香客大樓,長大住三星級不到的飯店(奧運賽事),在台灣當運動員有夠被糟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