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坐經濟艙「總統竟秒道歉」 他1句話解盲!6千人:戴罪立功

▲戴資穎等選手搭乘經濟艙飛往日本備戰。(圖/翻攝戴資穎IG)

▲戴資穎等選手搭乘經濟艙飛往日本備戰。(圖/翻攝戴資穎IG)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中華代表團於昨(19)日搭機赴日,準備迎戰東京奧運,不料「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張經濟艙與一張「評價三顆星」旅館照曝光後,引爆各界抨擊。對此,粉專《不演了新聞台》質問「為何蔡總統與蘇貞昌都馬上向戴資穎致歉?」答案曝光後,再度掀起網友關注,「高端要好好謝謝小戴!」

中華隊主代表團134人在昨日上午從松山機場包機前進日本,不過全數教練和選手都安排經濟艙,也讓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發限時動態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晚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這件事思慮顯有不周,「我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選手致歉。」他也已經致電戴資穎,親自道歉,也請體育署向運動員家屬表達歉意,「我也要求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所有國手的需求,讓他們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聲,「我認為這樣實在不夠細心和貼心。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我非常遺憾」,蔡英文接著向球員們致歉,「我曾經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對於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沒有事先充分說明的情況,我必須要表達歉意。」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關防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華隊球員搭經濟艙爆爭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向東奧選手鞠躬道歉。(圖/翻攝自教育部直播)

對此,記者朱凱翔在粉專《不演了新聞台》調侃拋問,「為何蔡總統與蘇貞昌都馬上向戴資穎致歉?不然要讓大家繼續討論高端嗎?」

底下引來近7千名網友熱議,「難道不該向郭婞淳等金牌國手一一致電道歉?」「套一句老闆及主管常用語:道歉了,然後嘞?」「標準SOP,迅速轉移話題」、「主角變大配角,不是滋味吧」、「體育署『戴罪立功』了」、「高端要好好謝謝小戴」、「他們怎麼沒跟700多疫歿者跟道歉」。

▼《不演了新聞台》一句話突破盲點! (圖/翻攝不演了新聞台)

▲▼總統為何秒道歉?(圖/翻攝不演了新聞台)

▲▼總統為何秒道歉?(圖/翻攝不演了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