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3次聖筊「停辦」 桃園壽山巖觀音寺成道法會喊卡

▲聖筊指示,桃園壽山巖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停辦。

▲桃園壽山巖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去年盛況。(圖/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有279年歷史,是國定三級古蹟,每年農曆6月19日(今年是國曆7月28日)舉辦的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是廟方和廣大信眾的盛事。因為疫情,經廟方擲筊請示觀音菩薩,連獲三次聖筊指示「停辦」,將待疫情稍緩,再行規劃相關活動,邀請民眾參與。

▲聖筊指示,桃園壽山巖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停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壽山巖觀世音菩薩成道法會去年盛況。(圖/資料照/壽山巖觀音寺)

壽山巖觀音寺董事長林正峰表示,雖然今年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公布的7月26日三級防疫警戒之後,但廟方仍然擔心信眾健康,慎重地擲筊請示觀音佛祖,結果連獲三次聖筊,指示停辦。

有感觀世音菩薩慈悲為懷,也為民眾祈福,面對疫情不容鬆懈,林董事長說,今年的成道法雖然停辦,僅由廟方辦理誦經祈福儀式,代表信眾恭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祈禱菩薩庇佑國泰民安,而其餘全國舞龍公開賽,遶境、踩街護駕回鑾菩薩回娘家、百人誦經、揹菩薩活動等活動亦全部暫停辦理,待疫情過後,另規劃活動邀請民眾參與。

壽山巖觀音寺傳承最珍貴的傳統閩南宗教民俗文化不遺餘力,從2016年開始復育全省逐漸失傳的舞龍燈傳統文化,希望能將壽山巖獨特的「迎龍燈」儀式永續傳承,同時也舉辦「全國舞龍公開賽」,邀請各地的舞龍隊伍同台較勁。

▶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