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混打「AZ+BNT或莫德納」 加拿大完整接種率達48.6%超車美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 杜魯道表示,將確保混打疫苗的民眾國際旅行不受到限制。(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6月開放混打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BNT及莫德納疫苗,覆蓋率快速上升,截至18日已有48.6%人口完整接種,超越美國。但以混打方式完成2劑接種的加拿大民眾欲前往未開放混打的國家,可能面臨困難。加國政府16日對此表示,將與他國溝通,確保這些民眾獲得認可。

加國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NACI)6月1日發布新方針,允許第一劑施打AZ的民眾第二劑改打任一mRNA疫苗,即BNT或莫德納;第一劑施打BNT或莫德納者則建議第二劑選擇同一廠牌,但若疫苗庫存不足或無法取得,可改打另一mRNA疫苗。

《金融時報》指出,疫苗充足的美國接種速度近來停滯不前,平均每天施打不到50萬劑,遠不及4月中旬的340萬劑高峰,目前完整接種人口比例排名全球第14名。加拿大起初面臨疫苗短缺困境,6月初僅5.8%人口完整接種,與美國同期的41%相差懸殊,但一個多月來急起直追,18日以48.6%超越美國的48.4%,至少接種一劑人口比例則達69.4%,大勝美國的55.9%。

然而,部分混打的加拿大民眾擔心,未來欲拜訪不承認混打的國家,可能受到限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本周稍早被問及此事時回應,「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合作,確保以加拿大認為安全有效的方式接種疫苗者能得到世界各地認可。」

加國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克(Dominic LeBlanc)15日則在記者會上宣布,正與盟友合作分享數據,合作制定最佳防疫策略,也了解國人對國際旅行的憂慮,將推出國際公認的接種證明或疫苗護照,未來幾周或幾月內將說明細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循環扇領導品牌!精巧7吋節能又降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