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野火狂燒22萬畝!超大煙塵「恐從加州飄到紐約」

▲▼美國俄勒岡州野火肆虐。(圖/路透)

▲美國俄勒岡州野火肆虐。(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爆發巨大火勢,目前已吞噬了22萬7000英畝土地,面積相當13萬個足球場,是至今美國境內延燒的最大野火。據悉,由於火勢過大加上上層氣流,這場野火所引發的煙霧恐怕將從加州一路延燒至紐約,甚至覆蓋整個美國。

根據CNN報導,目前火勢大多集中在美國西部,美國西部天氣十分炎熱,更助長火勢。而野火所引發的煙霧還一路飄,國家機構間消防中心(NIFC) 指出,除了美國領土的四個角落地區和東南部沿海外,而煙霧、懸浮微粒上升進上層氣流後,將一路延燒至全美,只有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可以倖免。

報導指出,因為煙霧已經上升到足夠高的大氣層中,並受到高層氣團的影響,因此煙霧顆粒將進入美國東海岸,預計包括紐約在內的東北部,也會看到從美西野火中所傳出來的煙霧。

據了解,不只野火十分危險,它們所散發出的煙霧也會造成傷害,目前已經使俄勒岡州、愛達荷州、懷俄明州、科羅拉多州和明尼蘇達州等五個州發布空氣警報,該煙霧可能會刺激眼睛、肺部,導致某些疾病惡化,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是嬰兒、幼兒、老人、孕婦、患有心臟病和肺部疾病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