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玩餐具!蘇貞昌闢謠打完莫德納變「萬磁王」:洗完澡就不會黏湯匙

▲記者實測失敗,湯匙掉滿地。(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記者實測失敗,湯匙掉滿地。(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全台近期擴大規模施打莫德納苗,由於馬來西亞傳出有民眾打完莫德納後,手臂出現磁力,可以吸住鐵製餐具,被台灣網友戲稱「萬磁王」,且不少人跟風嘗試。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臉書闢謠,稱「不要玩餐具!洗完澡就不會黏湯匙」。

除此之外,蘇貞昌還列出5項目謠言,呼籲大家沒根據、別亂傳,請大家多關心家中長輩、幫忙散播正確資訊,也請不要來路不明的疫苗假消息。

蘇貞昌強調,隨著疫苗供貨逐漸穩定,現在我們要拚施打率,早日達成群體免疫,台灣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以下為蘇貞昌列出其他5項謠言:

謠言1:疫苗會改造基因?

事實 :疫苗中的mRNA不會進入細胞核。

謠言2:打疫苗要打右手、打屁股,遠離心臟?

事實 :無科學根據,副作用跟接種部位無關,染疫導致的心肌炎風險比打疫苗高。

謠言3:打完疫苗不能看牙醫、動手術?

事實 :無醫學根據謠言,請以醫生建議為主,世界各國也沒有禁止接種者使用麻醉。

謠言4:日本送的AZ有問題、原汁來自印度?

事實 :該疫苗原液來自美國Catalent公司,經查位曾發生交叉汙染事件。

謠言5:台積電、鴻海買BNT,換標籤延誤一個月?

事實 :原廠標籤直送台灣,沒有換標籤因此延誤的問題。

▼蘇貞昌14日在臉書闢謠。(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蘇貞昌14日在臉書闢謠。(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