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未到保護期!台北某診所員工確診 感染源不明擴大匡列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13日說明新增個案是台北市某診所員工,雖曾打過疫苗,但未到保護期,後來還與確診者有接觸而確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新增個案是台北市某診所員工,雖曾打過疫苗,但未到保護期,後來還與確診者有接觸而確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2天前公布個案15339曾接種過疫苗,但後來依然確診,衛生局長王文彥13日指出,指標性個案為台北市某診所員工,曾於6月中旬接種疫苗,但後來在7月7日出現症狀,計算時間可能疫苗保護期還未到,主因個案曾與確診者有過接觸,目前已針對疫調接觸人員擴大匡列採檢中,感染源仍不清楚,社區零星個案還是有,我們會特別小心。

王文彥13日針對媒體提問新增個案15407,因在7月11日與確診15339個案有接觸,該公司後來要求全員快篩,其感染源是否已釐清?未來評估與分析他是否有可能形成新的傳播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文彥說,15339個案感染源目前還不太清楚,他是台北市某診所員工,該診所請所有員工做快篩,結果是陽性以後再做PCR確認是確診個案。該診所員工都有接受過AZ疫苗,但他有症狀是7月7日,而施打AZ疫苗則是在6月14日,我們算過,疫苗大概還不到有保護時候,也就是施打疫苗以後就感染個案。

王文彥認為,個案感染源並不清楚,但其往後疫調則調查很多,桃園市衛生局從6月23日有症狀開始前的2週,大概所有足跡都查過了,所以他與其接觸人員,大概都有進行隔離或是採檢,他去過的地方,都有通知消毒,還是有少數零星社區感染是不知道感染源,這部分我們還是要特別小心。

此外,部分市民已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但經過幾輪後,已擔心未來是不是有可能第二劑打不到相同的疫苗,這部分請市長幫說明一下,讓民眾安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第二劑疫苗接種中央已有配賦,若不足會向中央爭取,請民眾安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第二劑疫苗接種中央已有配賦,若不足會向中央爭取,請民眾安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表示,打AZ疫苗的民眾包括當時1到3類,也包括4月12日到5月9日這段時間接種民眾,已經到了第8週、第10週或第12週,這部分中央已經宣布間隔以第10週來估算,目前疫苗已經到達,市府目前配賦給各醫療院所,還有將近9000多劑疫苗,可以進行二劑的接種作業,衛生局會要求醫院開設AZ疫苗接種門診,方便大家第二劑接種。

鄭文燦強調,自費接種部分,當時只開放部桃,共有4600多個民眾,總計有大概4682民眾完成自費第一劑,現在可以進行自費的第二劑,中央已配賦桃市衛生局疫苗,這部分疫苗是足夠的。另外包括醫護人員、孕婦與機組員,可接種醫療院所專案安排接種AZ第二劑,我們會檢討整個醫院疫苗存量,倘若數量不足,我會向中央來要求疫苗,務必使第二劑接種可以完成。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19歲男摩鐵開趴太高調...遭仇家騙出猛砍 臟器外露搶救2天不治

►影/親兄弟愛上同一女!談判破裂弟弟暴走 怒砸炸雞店打傷無辜店員

►中壢擦槍走火他右臉遭射穿 顏面骨折取出子彈撿回一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