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起重機「斷2截」倒塌 恐怖現場曝!加拿大工地傳多人死亡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卑詩省12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基洛納(Kelowna)市中心一處建築工地的起重機突然「斷成2截」倒塌,龐大金屬支架直墜隔壁住宅和停車場,砸毀建物與多輛轎車,目擊者聽見轟然巨響後趕往現場,拍下意外後的恐怖畫面。相關單位初步搜救後指出,目前累計多人死亡、一人失蹤。

影片中,黃色起重機彷彿被「折斷」一般,整截斷裂並從高空墜落,砸爛鄰近樓宇屋頂,呈現凹折模樣。目擊者一邊攝影一邊驚呼,「那個起重機的頂部都不見了……他們正在殘骸瓦礫中尋找生還者」。

▲▼加拿大卑詩省工安意外,起重機倒塌。(左圖/翻攝Twitter@ronaldcannon;右圖/翻攝Twitter@rhymeswpretzel)

▲建築工地的起重機倒塌,砸爛鄰近建築物。(左圖/翻攝Twitter@ronaldcannon;右圖/翻攝Twitter@rhymeswpretzel)

另一名目擊者蘿辛(Krista Roessing)開車經過時,以為起重機正在運作中,下一秒才意識到「它不是以正常方式移動,而是要倒下來了」。附近商家老闆潔西辛(Anna Jacyszyn)碰巧往窗外看,驚見工地上方飄出「一大股灰塵」,由於她的丈夫也在工地工作,因此得知發生事故,內心特別難受。

CBC、Kelowna Cabs及《路透社》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與緊急救難人員迅速趕到現場,但目前尚未公布死傷人數及罹難者資訊。警官麥金托什(Adam MacIntosh)表示,數名死者事發當時站在起重機附近,「並非所有人的身分都獲得確認,還有一人下落不明」。據悉,附近醫院當日下午收治3名傷患。

建築公司證實,正在興建的布魯克林大樓12日上午11時左右發生「災難性失誤」,此建物原定2022年11月完工,如今卻發生工安意外。

相關單位表示,起重機倒塌不僅破壞鄰近建築物,也導致該區域陷入危險與不穩定的狀況。市政府已經發布緊急疏散命令,設立緊急行動中心,並且宣布未來7天進入緊急狀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