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北市府點頭!大龍峒保安宮「明無法開放」 行天宮也送件盼微解封

▲▼保安宮疫情暫時不開放參拜。(圖/記者吳杰澄攝)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資料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指揮中心宣佈,寺廟從13日起只要遵守防疫指引,有條件微解封。位於台北大龍峒的保安宮已經遞交「微解封」申請書,原本認為13日有望開放,但直至12日卻沒拿到核准函。保安宮12日傍晚表示,由於主關機關台北市政府仍在審,所以13日暫時不能開放。

指揮中心拍板三級警戒再延至7月26日,各行業也得以微解封,包含餐寺廟、教堂等有條件鬆綁,只要室外能遵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狀況下,開放99人入內參拜。

保安宮原本計畫13日微解封,並且已經遞交「微解封」申請書,12日上午也對外表示,13日在人流控管、加強防疫下開放參拜。

不過到了傍晚6時左右,保安宮趙姓工作人員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雖然已經將防疫計劃都送出去了,可是還沒拿到台北市政府的核准函,所以13日暫時不能開放,得拿到核准後才能微解封,只要台北市政府通知下來「隨時馬上開!」保安宮已做好準備。

關於保安宮防疫計畫部分,趙姓工作人員提及,因為規定只能開放99人在建築物裡參拜,所以採用單一出入口管控人流、計次,也有架設紅外線儀器來量測入場人員額溫,以及實施實名制、噴酒精消毒,這部分都沒問題;此外因為規定人跟人要保持1.5公尺距離,保安宮內部也有貼好站立位子,就等北市府核准。

針對為何保安宮13日仍無法微解封?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內政部標準為先送到區公所,接著再送到民政局,保安宮是已經送給大同區公所,12日申請書才剛送來北市府,但民政局需要一些作業時間,且保安宮為第一起案子,需要慎重一些;目前有聽聞中山區公所拿到行天宮送件,但北市府目前尚未拿到,所以民政局內目前僅保安宮一件案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