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稱6人感染源為台北某醫院 北市駁:僅地緣相關「不能簡單認定」

▲▼侯友宜出席防疫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侯友宜出席防疫記者會。(圖/翻攝直播)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北市11日新增12例確診,為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是受到北市某醫院院內感染波及,因此新增2人確診,共累計6人。針對侯友宜的言論,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回應,傳染病的傳播並不能如此簡單認定。

侯友宜11日於記者會中提及,台北某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新北市民在當地不論是陪病或就醫,受波及影響的共6人,11日分別為一名住在深坑、一名住在新店者;台北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造成新北市民共6人受波及,這部分已經通報台北市處理。

針對侯友宜稱,新北市民曾到台北某醫院看診,進而染疫的說法,歐佳齡11日下午透過影片回應,目前感染僅限部分樓層,依照流行病學來看,只有地緣相關,並無明顯因果關係,傳染病的傳播並不能如此簡單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