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搬運工染Delta病毒 疑有隱形傳染鏈「數萬人強制檢測」

▲▼香港機場搬運工染Delta病毒 疑有隱形傳染鏈「數萬人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香港機場疑有隱形傳染鏈,當局將對數萬人進行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11日新增1例源頭不明的Delta病毒確診病例,患者為50歲的機場搬運工。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懷疑機場有隱形傳播鏈,將對6月20至7月10日間曾在機場工作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預計涉及數萬人。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搬運工6月24日曾做過檢測,當時沒有驗出病毒,但7月9日再度檢測時確診,且感染的是L452R變種病毒(Delta變種病毒)。

張竹君提到,搬運工主要在停機坪工作,搬運行李及貨物,無接觸機組人員,其家人、同事、鄰居等90人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送檢疫中心隔離。

張竹君還說,懷疑機場存在隱形傳播鏈,將對6月20至7月10日間曾在機場工作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預計涉及數萬人。

▲▼香港機場搬運工染Delta病毒 疑有隱形傳染鏈「數萬人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