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持續嚴峻!單日「激增1324例」 僅一成人口接種2劑疫苗

▲▼南韓新冠疫情嚴峻,首爾新增最多確診者。(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疫情嚴峻,首爾新增最多確診者。(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疫情因Delta變種株擴散、以及數起大型群聚感染而升溫,光是單日新增確診數便連續3天超過1300例,更是連續3天刷新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對此,政府決定從明(12)日起針對首都圈實施第4級最高警戒,晚間6時以後禁止包括3人以上的聚會,而各級學校則轉換成遠距教學。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1日0時為止,南韓今(1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324起新增病例,連續3天刷新新冠疫情爆發以後1年6個多月以來的新紀錄,其中境內感染為1280例、境外移入為44例,重症患者維持143人,同時僅新增5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16萬8046例確診、2043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964例(首爾占501例、京畿道占399例、仁川占64例),連續4天新增超過900例;慶尚南道新增63例;釜山新增53例;大田、忠清南道各新增31例;濟州島新增24例;大邱新增23例;光州、蔚山各新增22例;江原道新增20例;慶尚北道新增10例等。

▲▼即使疫情攀上顛峰,仍有不少民眾晚間10時還在首爾漢江公園飲酒、聚會。(圖/達志影像)

▲即使疫情攀上顛峰,仍有不少民眾晚間10時還在首爾漢江公園飲酒、聚會。(圖/達志影像)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江南區現代百貨公司多層職員確診,累計104人感染;京畿道城南市、富川市、高陽市、議政府市、仁川市8間英語補習班外籍教師相約前往首爾市麻浦區某餐廳聚餐,造成教師、學生、家長、餐廳從業人員等共355人染疫,其中甚至包含Delta變種株感染者。

統計指出,南韓截至目前為止共有1558萬6442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占全國總人口比率為30.4%,587萬1559人完成第2劑疫苗接種,占全國總人口比率為11.4%。

►連續3天疫情破最高紀錄!南韓「激增1378例」...急升最高警戒
►搶領達爾文獎?南韓民眾趁4級警戒前「飛濟州島渡假」 海灘擠滿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