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很危險!台鐵內壢站周邊人車爭道 謝美英籲市府重視

▲台鐵內壢站周邊人車爭道,市議員謝美英籲市府重視。(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台鐵內壢站周邊人車爭道,市議員謝美英籲市府重視。(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鐵路地下化爭議多年,距離完全地下化尚有一大段路要走,中壢區台鐵內壢站周邊人車爭道,尤其平交道前行人安全經常讓人捏把冷汗。市議員謝美英受理民眾陳情指出,台鐵內壢站附近有三大眷村,人口密集,許多高齡長輩經常陷於車陣,寸步難行,沿途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呼籲市府重視,加快改善措施。

市議員謝美英9日表示,蔡小姐兩年前從大陸返台定居,照顧老人家,發現內壢後站生活機能充足,但各項交通安全性尚待提升,她接獲反映,前往民眾反映地點實地走訪,並邀集交通局、區公所會勘,共同研商改善。

會勘決議:以不縮減現有行車動線、不額外增加公帑的方式,將精忠二街至精忠街783巷路側邊溝直接增繪綠鋪,並將中華路一段西側車道劃設90公分綠鋪,增加行人過馬路的安全性。

由於,該處交通要道就位於北營區前,原本軍方預計搬遷,後因故延宕,在鐵路地下化之前,這段人車往來頻繁的路段,確有必要改善、增進交通動線安全。除了完成綠鋪人行道鋪設,精忠街雙向路段及精忠二街口,各增設一組太陽能閃光設施及慢字、停字標誌,提醒用路人。

謝美英表示,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鄰近的莊敬廣場內體健設施潮濕易滑,日前也請區公所於三級警戒期間改善、修繕完畢,維護民眾安全。謝美英同時提醒,內壢後站居住人口稠密,台鐵內壢站每日進出旅客人次近兩萬人次,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台鐵後站出入口量測體溫還是以人工進行,她呼籲市府重視,並要求台鐵改成儀器量測,確保民眾及台鐵工作人員安全。

▶激殺2.8折!賣超好的「卸妝神水」每瓶才283元 全臉適用同時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