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類開放預約 不是胖就能先打疫苗!醫師曝須符合「這條件」

▲▼台北市計程車司機接種疫苗作業持續進行,運匠大哥們利用跑車空檔,到建國高架橋下的計程車休息站接種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即日起開放第九、十類民眾登記施打意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即日起開放第9類、第10類對象預約登記打疫苗,其中涵蓋肥胖症患者,但條件不單純是BMI≧30,台大家醫科、肥胖醫學醫師林嘉俊就指出,還要有「主診斷」病歷才符合資格。

第九類對象為19至64歲具有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包括患有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血管疾病、HIV感染者等,以及BMI值大於等於30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嘉俊昨(8)日在IG限時動態發文解釋,「不是自己覺得自己很胖就能打疫苗」,除了BMI≧30外,還要在去年至今年5月間,有肥胖症的「主診斷」,2項條件都要符合。

▲▼             。(圖/翻攝自instagram/drlimkc)

▲林嘉俊PO文解釋。(圖/翻攝自instagram/drlimkc)

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沒有說一定是BMI大於30,我們現在定義就是,用健保診斷碼上面的肥胖症,而且要在過去一年內(就醫)」換言之,必須要在109年1月至110年5月間有就醫證明「肥胖症」,才是符合優先施打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