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三機、月中」2擇1 網分兩派吵翻:只能選一樣就別生

▲懷孕,孕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網友受限於經濟狀況,無法在「婚姻三機」和月子中心中做出選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流傳「三機救婚姻」,分別為洗碗機、掃地機和烘衣機,不過對經濟沒那麼寬裕的夫妻來說,買了這3項可能就無法負擔其他支出,因此勢必要取捨。日前一名網友就發文詢問,在經濟只能負擔一種的情況下,大家會選擇買「三機」還是在產後住進舒服的月子中心?貼文引起兩派網友熱議。

▲月中、婚姻三機只能擇一。(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中、婚姻三機只能擇一。(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錢只夠選擇一種,不能都要的狀況,買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預算就不夠住月子中心;不買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就可住月子中心。女孩都怎麼選?是選3機還是月中?」

▲月中、婚姻三機只能擇一。(圖/翻攝自PTT)

▲網友意見分成兩派。(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一派網友認為三機其實沒這麼必要,在產後能有舒適的環境對產婦幫助很大,「住月子中心,洗衣掃地洗碗都給老公做」、「月中!出來才有體力繼續洗碗掃地曬衣」、「月中,後面這三機可以慢慢存,生小孩頂多2次」、「有時效性,三機不一定要現在買」、「月中啊,生完真的要好好休息」、「月中,三機之後用其他名義慢慢買齊」、「不選月中唸一輩子,不買三機頂多念到買」、「月中,身體重要,其他那種能分期的根本不是問題」、「其他是家中用品,為何能用你的月中取代,做家事不是一個人的責任」。

▲▼清潔,洗衣機,洗碗機,牙刷,馬桶刷,衛生,浴室。(圖/pixabay)

▲不少人用過洗碗機後就回不去了。(圖/pixabay)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持相反意見,「月中爽一月,三機爽十年」、「當然是三機,有小孩後家事根本做不了」、「這些機器真的用過都回不去」、「買三機,有錢再考慮生小孩」、「換一個都出得起的老公」、「全都要大概要30萬,如果家庭連這點閒錢都沒有,建議不要生」、「只能擇一就不適合生小孩了」、「先買三機,存到錢再生小孩」、「月中炫富用的,選實在一點的」、「 三機吧?娘家有後援就可以省月中錢」、「三機買便宜的其實沒多少錢」、「買三機+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