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男「口袋3千元」消失 胞弟看監視器揪出陌生壯漢幹的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52歲林男因竊盜案遭判刑,2018年甫出獄,沒想到今年5月間,他闖進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某住家,見屋內陳姓屋主躺臥在沙發上睡覺且行動不便,竟起歹念,將手伸入他的口袋內偷走3000元。因陳姓屋主胞弟發現「哥哥神情不對」,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竟有人闖入家中,憤而報警。士林地檢署偵結依加重搶奪罪將林男提起公訴。

▼林嫌行竊畫面。(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行竊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身材壯碩林嫌今年5月4日下午6時許,侵入陳姓男子家中,他見獨居陳男行動不便且無力反抗,竟伸手摸一摸他褲子口袋。陳男發現有人在摸他因而驚醒,林嫌不顧他伸出右手及揮動右手示意「不要」,仍惡劣將口袋3000元偷走,隨即騎著銀色腳踏車逃逸。

事發後胞弟總覺得哥哥神情有異,直到5月11日便將住處內、外監視器拿出來看,發現果真有陌生男子闖入家中偷錢,立刻上警局報案。

▼52歲林男闖入民宅見行動不便男子無法抗拒,竟從他褲子口袋拿走3000元。(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士林闖入民宅竊盜。(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賊星該敗!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在5月14日持士林地檢署核發拘票,在新北市三重區五華街一帶將他查緝到案。落網後,發現他根本就是竊盜慣犯,他在2015年10月29日也闖入新北市某住家,徒手搶奪住戶戴在左手無名指及小拇指上的金戒指2枚後逃逸,便到銀樓變賣現金。新北地院依搶奪判處他有期徒刑1年1月,2018年5月31日執行完畢。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加重搶奪罪將他提起公訴,由於林嫌5年內故意再犯,建請法院依累犯加重其刑,宣告沒收不法所得3000元。

超夯唇膏

老闆說火災是誤傳!傳道士死前4分13秒影像曝:跑了罰錢不跑會死

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鬼屋」21年黑歷史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