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新一批62.6萬劑AZ疫苗泰國起飛了! 預計傍晚抵台

▲▼蘇貞昌表示,我國購入62.6萬劑疫苗於泰國起飛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表示,我國購入62.6萬劑疫苗於泰國起飛了。(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我國購入新一批62.6萬劑AZ疫苗預計7日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在臉書透露,這批疫苗以裝載上華航貨機,已從泰國曼谷起飛,預計傍晚可抵達台灣。

蘇貞昌表示,縱使受國際疫情影響,全球疫苗供應都遭遇嚴重困難,政府仍然透過各種方式努力為大家洽購、籌措疫苗。這個禮拜,加上友邦陸續捐贈給我國的疫苗,到貨疫苗的總數量將會超過七百萬劑。

蘇貞昌也提到,政府的疫苗登記與預約系統昨天也已經上線,請第九、第十類的國人踴躍登記、靜候簡訊通知。政府會繼續努力,儘快讓更多國人得到疫苗保護。

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我們訂購的AZ疫苗,7日將到貨62萬劑。另外,日本政府第二批提供的AZ疫苗,8日將到貨113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之後,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七百萬劑。

蔡英文表示,以現在施打規劃,希望7月底前接種率達到10%到20%-25%之間,「拜託大家有打針、有保護,每一款都有效」,施打疫苗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越進,大家才能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