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閃4次!全台民眾凌晨目睹「超大火球照亮夜空」 直擊影片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許多全台各地民眾在今天(7日)凌晨0時許起,都目睹一顆很亮的火球劃過天空,引發熱烈討論到底是什麼。對此,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天文台表示,這是流星,「超級猛的一顆」、「爆閃四次」。

有網友在「宜蘭知識+」臉書社團PO出影片,只見有一道長長尾巴的亮光劃過天際,現場許多人直呼「變很大顆耶」、「好亮耶」、「人類要滅絕了」、「會不會大地震啊」、「還是飛機失事」。

▼流星照亮夜空。(圖/翻攝「宜蘭知識+」臉書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07流星。(圖/翻攝宜蘭知識+)

▼流星照亮夜空。(圖/翻攝「鹿林天文台」臉書

爆閃4次!全台凌晨目睹「大火球照亮夜空」 目擊者驚:很大顆耶。(圖/翻攝「鹿林天文台」臉書)

也有網友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凌晨0時4分目睹,並貼出影片,只見他們驚呼「好誇張喔」、「超大的」。一名網友則在「花蓮爆料王」臉書社團貼出目擊影片。

許多網友議論紛紛,紛紛回報在苗栗、雲林、宜蘭、花蓮、台東都有看到,「大概是掉在哪裡的外海……」、「原來這是火流星」、「賽雅人要統治地球了嗎」、「看來全台各地都有人看到,我們看到也是兩顆,而且有震波才嚇人!」

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則在臉書解答這是流星,「超級猛的一顆」、「爆閃四次」,並貼出0時2分的影片,只見流星劃過時照亮夜空好幾秒。

還有網友說,「近期魔羯座的流星雨極大期將到,它的流星速度較慢,所以有很高的機率在南方天空看到,剛剛大家看到的位置就是在摩羯座附近,所以應該是魔羯座的流星群沒錯。」

大事件! 誰剛看到天空超大流星。 7月7日00:04分看到的。

Qnew Lee 發佈於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