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籃協公布東奧3X3男籃名單 職業球員取代前隊長鄭毅挨轟

▲大陸籃協公布東京奧運3X3男籃參賽名單惹議。(圖/翻攝新民晚報)

▲大陸籃協公布東京奧運3X3男籃參賽名單,前隊長鄭毅(10號)落選。(圖/翻攝新民晚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籃協2日公布參加東京奧運3X3男籃的最終名單,由身高211公分的CBA廣廈隊長胡金秋領銜出征。不過,為大陸拿下奧運資格立下汗馬功勞的前隊長鄭毅最終卻落選,取而代之的是僅隨隊訓練未滿1個月的職業選手高詩岩,引起輿論熱議。不少網友甚至在運動論壇上痛批「卸磨殺驢」、「過河拆橋」,不少媒體也先後發出不平之鳴。

▲大陸籃協公布東京奧運3X3男籃參賽名單惹議。(圖/翻攝新民晚報)

▲鄭毅替大陸3X3男籃取得奧運資格立下汗馬功勞。(圖/翻攝新民晚報)

《新民晚報》報導,鄭毅在中國籃壇並不出名,連CBA都沒打過。但在中國三人籃球界,鄭毅可是一位功勳隊員,為中國三人男籃獲得奧運資格立下汗馬功勞。

鄭毅身高196公分,主打前鋒,他自2018年進入大陸3X3男籃國家隊後,長時間內都是大陸積分最高的隊員,2019年的積分甚至是亞洲第一。而3X3代表隊取得奧運資格得看球隊積分,大陸的積分皆是鄭毅等隊員一場場比賽打下的江山,直至取得奧運資格後,一直作為主力的鄭毅卻落選最終名單,讓不少球迷難以接受。

面對外界質疑,大陸3X3男籃主教練劉震表示,考慮到同位置及國際賽、奧運對手分析,鋒線方面入選的是世界積分排名更高的李浩南及顏鵬,鄭毅則因排在第三名而落選,「即使後衛高詩岩沒入選,也不代表前鋒鄭毅就能入選,因為兩人位置不同,不是直接競爭者。」

大陸3X3男籃最終名單之所以受到外界關注,除人選引起球迷不滿,也有人質疑是大陸全運會利益分贓下的結果。最終名單顯示,4名正選球員是胡金秋、李浩南、顏鵬和高詩岩,替補則是陳培東和劉恆驛。

其中,總教練劉震來自山東,替補的兩人陳培東和劉恆驛皆為山東隊員,再加上最後補上的高詩岩也來自山東。按大陸體育總局相關規定,奧運晉級前八名的項目,能替所屬體育局得到一塊全運會金牌,也難怪球迷會把矛頭指向籃協暗盤操作,同時替落選的前隊長鄭毅抱不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