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個月「移動趨勢圖」曝光!醫:台灣人自動微解封 2地變化最大

▲▼解封 防疫 台北捷運 搭乘民眾多了 安全距離忽略了 松江南京站 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屠惠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7月12日是降級、微解封或持續三級警戒,受到全國人民關注。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發文,曬出近1個月以來國人移動的趨勢圖,直言「大家早就自動微解封了。」

從統計圖可見,以7月6日和6月6日來比較,國人待在家裡的時間少了近15%,而在工作場所的時間則多了17%;另外,採買生活雜貨和藥局變化最顯著,增加24.3%,至於娛樂場所、公園、車站等,漲幅落在10%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1個月「移動趨勢圖」曝光。(圖/翻攝自臉書/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以「雜貨藥局」變化最大。(圖/翻攝自臉書/BillyPan 潘建志醫師)

潘建志表示,「微解封已成既定事實,防疫政策也要考慮到人性。政府現在要考慮的,是本來絕對不行的行業限制是否要放鬆,比方餐廳內用、安親班等。當然三級警戒對台灣的影響還是很大,拿警戒之前的數字來比較,兩成的工作時間移到家裡去,非必要活動減少了五成以上。」

另外,單就「待在家裡的時間」,對比亞洲各國,台灣和菲律賓、新加坡差不多;同時,比日本、韓國、越南多,比馬來西亞少,潘建志也直呼,「蒙古東歐中亞這邊的人,早就不聽話到處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