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炸鍋「何時才接種」 喬友大火1死者陽性!支援叫我疫苗沒有

▲惡火狠奪4命,喬友大樓起火2、3樓現場曝光。(圖/記者李忠憲攝)

▲喬友惡火奪走四條人命,其中一名死者是陽性確診,讓也第一線接觸、卻未施打疫苗的義消緊張不已。(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釀成4死22傷慘劇的喬友大火,其中一名死者印尼女移工PCR陽性確診,這把惡火也燒出義消人員的擔憂。義消人員指出,從疫情開始之後,雖然救護、宣導等勤務已經取消支援,但重大災情發生,例如喬友大火仍配合支援,只是消防人員都已經接種疫苗,義消雖有聽說造冊,卻遲遲未輪到,也不禁感嘆「何時輪到我們接種!?」

N姓義消表示,雖說三級警戒以來,義消都不去隊上,救護支援也取消,但重大災情仍會配合支援,畢竟救人為先,不料6月30日彰化喬友大樓大火出現一死者確診,讓義消深陷染疫風險,緊張不已,真的很希望能盡速幫義消列入施打名單中。

根據台中市政府統計,台中市消防人員施打疫苗比率目前為99.3%,經調查有意願接種疫苗義消志工人員造冊部分,救災志工1346人,救護志工146人,宣導志工838人。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還在爭取衛福部的同意,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對外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