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衛生局長黃世傑何時上班? 柯文哲:等「這件事」結束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2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針對衛生局長黃世傑「被請假」1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他這6年半都表現很好,但既然是在調查,科長跟股長都要處分,作為局長就要等調查完畢,調查完畢,告一段落就可以回來上班。

對於台北疫情發展,柯文哲表示,北市這3天13607人,找到69名陽性,有13個是以前的確診者,有些人感染,已經解除隔離,鼻腔檢測還是陽性,Ct值超過30,病毒量不高,臨床上認為說不具傳染力,要另外處理,將來確診者解隔17天,Ct值超過30,以陰性處理;他強調「若要清零,普篩是最後手段」。

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的12區確診數統計,6月27日至7月3日這週當中,以萬華地區43例為最多,且前一天僅公佈14例,一天內增加了29例;其次為中山區15例、中正區和士林區13例,北投區11例,大同區9例,文山區7例,信義區6例,松山區、大安區3例,內湖區2例,南港區1例。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28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9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9日至7月4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例、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屏東縣、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