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問為何1個月前不做PCR? 柯文哲:5月15日前大規模篩檢能力差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新增37例本土確診及,以北市1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針對立委林昶佐詢問,為什麼一個月前不做大規模PCR?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台灣到6月中旬才有大規模PCR能力。

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親自主持,並對虎林街篩檢被里長罵太倉促、北市批發市場篩檢數字、外傳柯文哲不滿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態度消極,要求請辭走人、萬華人醞釀立委林昶佐罷免等問題做回應。

台北市政府4日表示,3日PCR篩檢3610人,新增陽性9人,分別為家禽3人與北農一市6人;1日至3日大規模PCR篩檢結果顯示,總共篩檢1萬3607人,共67人陽性。

▲▼北市疫情0701。(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快篩陽性數。(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關於為什麼北農此案是先做快篩、再打疫苗,接著做PCR?這涉及專業。林昶佐先前有問,為什麼一個月前不做PCR?這是因為5月15日以前,台灣PCR能力很差,所以中央公布確診人數時,出現了校正回歸,這是台灣長期一年多來較少做篩檢,一天沒幾個案例,到了5月15日之後才大幅上升,被迫從國外買機器回來。

柯文哲提及,台灣大規模PCR能力,是到6月中旬才開始有的,特別是北榮到苗栗電子場篩檢時,才顯現台灣有能力做大規模PCR,不過這是專業,一般老百姓不用了解。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37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2例男性、2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7日至7月3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8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及彰化縣各3例、宜蘭縣2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3例關聯不明、18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新增2例死亡個案,為案8089、12577,分別是70多歲女性及80多歲男性,發病日為5月18日及6月9日,確診日為5月30日及6月11日,死亡日為7月2日及6月17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