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遭疫情套牢 士林夜市週末空蕩蕩「彩券行都沒人」

▲▼士林夜市微解封後人潮依舊稀疏,就連平日熱門的刮刮樂商店都十分冷清。(圖/記者游宗樺攝)

▲士林夜市微解封後人潮依舊稀疏,就連平日熱門的「飛來發」彩券行都十分冷清。(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因應疫情升溫,全台提升至三級防疫警戒超過一個月,夜市也因應防疫陸續關閉,攤商大嘆快活不下去。台北市政府為避免攤商斷炊,日前宣布讓疫情熱區外的夜市有條件「微解封」,不料宣布完不久,環南市場就傳出疫情擴大消息,3日晚間為夜市微解封首個週末,士林夜市卻人流稀疏,就連平常熱門的「飛來發」彩券行都十分冷清。

根據台北市政府29日公布的「夜市微解封」原則,夜市須向市府提出申請後,經核准才得以開市,還需自主減攤到原規模的4分之1,同時還要落實實聯制,在禁止外食的防疫政策下,食物一率只能提供外帶,不允許邊吃邊逛夜市的行為。

▲▼士林夜市微解封後人潮依舊稀疏,就連平日熱門的刮刮樂商店都十分冷清。(圖/記者游宗樺攝)

▲▼士林夜市微解封後人潮依舊稀疏,就連平日熱門的刮刮樂商店都十分冷清。(圖/記者游宗樺攝)

▲多數店面未營業,民眾聚集在小吃攤前排隊候餐。(圖/記者游宗樺攝)

士林夜市在週六晚間10時許,前陽明戲院附近的店面多是黑壓壓一片,許多店家拉下鐵門不是停業就是招租,部分食物攤商如水煎包、鹽水雞仍在營業,逛夜市人潮多集中在小吃攤販前,戴著口罩排隊等著點餐,與疫情爆發前的週末相比,人流只剩不到1成。

人潮銳減下,就連文林路上的「飛來發」彩券行也門可羅雀,與過年、獎金加碼期間大排長龍的人潮相比,十分冷清。有在地人指出,士林夜市多數店家為按摩店、夾娃娃機店,在防疫政策下這些店都無法營業,加上外國觀光客進不來,就算有條件開放「微解封」,對外地人的吸引力還是不夠大,自然無法聚集人氣。

▲▼台彩春節加碼,大樂透買氣增溫,刮刮樂200元500元2000元熱賣,民眾搶買試手氣,飛來發彩券行刮出200塊10萬元頭獎,是一名屬龍的女性。(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彩春節加碼時,「飛來發」彩券行前出現大批民眾搶買,熱鬧景象與現在相比差異甚大。(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