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4萬人打疫苗創新高「涵蓋率逼近1成」16萬人瘋搶莫德納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今天傾巢而出,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7月1日開始擴大接種新冠疫苗,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日單日接種疫苗達到18.4萬人次,創下開打以來單日新高,其中有16.7萬人接種莫德納。而目前整體接種已經達到223萬人次,覆蓋率已經接近1成。

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配送且開始施打,國內也從7月1日起接種對象擴大為8類,新增納入65歲至74歲年長者,而且可以不限廠牌。指揮中心公布,7月2日COVID-19 疫苗接種18萬4393人次,其中AZ接種1萬6743人次,當中第1劑接種1萬3942人次,第2劑接種2,801人次,莫德納接種則達16萬7650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上次單日最高紀錄出現在日本AZ開打首日,接種18.3萬,這次達到18.4萬,為3/22開打以新高紀錄。

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223萬2,145 人次,AZ接種194萬9,113 人次,莫德納32萬9,225人次,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9.50%。

▲▼7/2疫苗接種統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接種統計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莫德納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