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停業50天「零收入」 柯文哲親赴消費支持:大家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日晚間親赴寧夏夜市視察「微解封」後的營業情形,為攤商鼓勵打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1日晚間親赴寧夏夜市視察「微解封」後的營業情形,為攤商鼓勵打氣。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開放非熱區的夜市有限度恢復營業,自6月29日以來開始實施,也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昨(1日)柯文哲親赴位在大同區的寧夏夜市視察攤商營業的狀況,也親自消費支持業者,柯文哲自豪地說,在台北市率先邁出第一步之後,指揮中心也說因為疫情穩定,不排除逐步解封,12日之後餐飲業可能恢復內用,代表越來越多人知道北市的政策並非冒進。

柯文哲1日晚間來到恢復營業後人潮最多的寧夏夜市,先是在夜市入口檢視實聯制簡訊與酒精消毒工作,到燒烤攤買食物後使用悠遊卡付款,過程中與攤商沒有直接接觸,他認為疫情是個轉機,可以幫助推動無現金支付,提升北市的基礎建設。

柯文哲進入寧夏夜市前,先示範使用台北通簡訊實聯制。

▲柯文哲進入寧夏夜市前,先示範使用台北通簡訊實聯制。

寧夏夜市為了因應市府防疫措施,每天僅有1/4的攤位營業,因此攤商分為3部分輪流出來擺攤,原本雙側的攤位現在也只剩單側,且彼此距離也盡量拉開,減少過多消費者群聚的機會,此外他們更推出「得來速夜市」的服務,讓民眾可以買了直接走,並比照餐廳營業標準落實只供外帶、禁止內用與邊走邊吃。

寧夏夜市自治會理事長林定國透露,自三級警戒以來,他們已經整整停業50天,沒有做生意,收入就是零,在休市期間攤商們每天都在擔心不知何時才能有穩定的收入,柯文哲聽了之後向攤商們感嘆表示「唉,50天,大家加油。」

雖疫情有趨緩,雙北目前仍是全國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數最多的地區,北市開放夜市復業引發不小論戰,其餘縣市大多選擇暫時不跟進,就怕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疫情可能因為一時鬆懈而又出現破口,決定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而指揮中心也宣布相關指引辦法,指揮官陳時中透露,若能有效落實防疫工作,在12日三級警戒解除後,餐廳恢復內用不是不可能。

柯文哲買碳烤使用無接觸支付,他認為可以趁疫情機會提升北市的基礎建設。

▲柯文哲買碳烤使用無接觸支付,他認為可以趁疫情機會提升北市的基礎建設。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自北市邁出第一步後,指揮中心也說不排除恢復內用,認為這代表台北市的政策不是冒進,「而是帶著人民面對現實、有策略的與疫情共存」,指出在疫苗全面施打之前、新增確診人數「加零」之前,一定要在最低度的管制下維持人民的正常生活,才能取得生計與經濟之間的平衡點。

柯文哲強調,「領公家薪水的永遠要為人民想多一點」,在防疫之外也要想辦法轉型,「不能只靠紓困,給人民不切實際的期待或幻想」,認為應隨著時代洪流前進,認真面對、思考疫情下的新常態,才會可能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台北夜市「微解封」引論戰 柯文哲擬讓攤商優先打疫苗
【東元父子生死戰】自曝回家探母嬤還要登記 黃育仁嗆黃茂雄「三輸」
【台股鋼鐵奇蹟1】牛皮股動了!鋼市受惠3大利多 外資喊中鋼上看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