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數據/潘孟安力抗Delta病毒聲量攀升 超越雙北市長

▲▼屏東縣政府0630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直播)

▲屏東縣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Delta變種病毒疫情,縣長潘孟安緊急啟動全村篩檢與接種疫苗,以及各種防疫措施。對此,根據民進黨大數據的分析,潘孟安的整體聲量,從6月25日後開始攀升,已優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

根據綠營大數據資料顯示,整體來看,基本上傳出疫情的縣市首長普遍負面聲量會升高,而潘孟安6月1日至6月29日的正負面聲量分別為31993和36158則,好感度(正負聲量比P/N值,計算方式為正面聲量除以負面聲量)達到0.88,即使在6月25日至6月29日屏東疫情升高甚至檢測出Delta變種病毒,潘孟安好感度仍達0.7。

熟悉大數據的綠營幕僚表示,相較於屏東,同樣在這波疫情中討論度較高的柯文哲,他在面對爭議時,常用他的「鯊魚理論」拋出新話題讓媒體追逐,雖然獲得高聲量卻爭議多,以至於柯文哲在6月份的好感度只有0.24,「負面聲量高達654830則,是正面聲量158116的4.1倍」。

在新北市長侯友宜方面,幕僚指出,也因為被防疫效率不如預期,疫調受到質疑,負面聲量158257、正面聲量52652,6月份好感度下滑至0.33,負面聲量為正面聲量的3倍。

幕僚指出,屏東因為Delta變種病毒的突襲,意外讓潘孟安受到全國矚目,有別於柯文哲的「鯊魚理論」,出身屏東的潘孟安,以他一慣「洋蔥哲學」強調穩紮穩打,立刻啟動全村篩檢,「重複兩次,不是跳針」按部就班的把防疫工作做到位,而屏東的相關確診案例也的確快速降低。

同時,潘孟安也在臉書上向全民報告屏東防疫進度,強調「不甩鍋、不卸責、不口水」,呼籲民眾鍵盤無法解決問題,耍嘴炮無助整個防疫工作,意外撿到槍也讓潘孟安聲量升高。

該幕僚分析,相較於醫療資源充沛的雙北,屏東在先天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卻能做好疫調,用最快速度篩檢,相較於雙北充沛醫療資源卻無法降低確診數,確實讓民眾明顯對比出差異。

該幕僚指出,潘孟安過去曾說,恆春洋蔥因長期受落山風吹拂,腰彎的很低,但品質卻很好,這樣的「洋蔥哲學」也反映在他的危機處理上,並且體現在潘孟安的好感度數據,更能獲得民眾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