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輝瑞1000劑疫苗恐報廢!職員「忘記放回冰箱」 放置長溫14小時

▲▼南韓光州一名職員忘記將輝瑞疫苗放回冷凍庫,導致1000劑恐宣告報廢。(圖/達志影像)

▲南韓光州一名職員忘記將輝瑞疫苗放回冷凍庫,導致1000劑恐宣告報廢。(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繼日本發生多起冰箱插頭不慎脫落,導致新冠疫苗報廢的事故後,就連南韓也開始傳出類似意外!光州市一名職員在登記工作日誌時,忘記將輝瑞疫苗放回冷凍冰箱,導致1000千劑輝瑞疫苗面臨報銷危機。

根據韓媒《News1》報導,光州市北區預防接種中心疫苗保管區域,發生輝瑞疫苗置於常溫達14個小時的意外,高達172瓶疫苗(平均1瓶可供6人接種,約1032劑)從昨(29)日晚間6時脫離規定所需的保管溫度,直到今(30)日上午8時才被發現。

光州市府30日指出,某名負責管理疫苗的職員,29日晚間將疫苗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室解凍,以供民眾接種,豈料中途卻因為登記工作日誌,而將疫苗放置於常溫下,最後甚至離開工作地點,直到30日上午8時才被發現,馬上向光州市府彙報。

針對此項疏漏,光州市府已向疾病管理廳(中央政府)的疫苗流通管理組彙報事發經過,目前疾病管理廳尚在斟酌是否該針對1000多劑置於常溫14個小時的輝瑞疫苗進行報廢處理。

光州市府表示,「由於疫苗已放置常溫超過保管期限的2小時,因此可能會被報廢處置,不過最終結果還需得交由疾病管理廳判定。」

►日本多地冰櫃插頭脫落!疑政黨號召「拔插頭」...2100劑疫苗報廢

消除塵蟎、細菌,「CL紫外線消毒殺菌燈」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