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吃冷藏一週楊梅慘了 引起腸毒血症、感染性休克要她命

▲▼陸女吃冷藏一週楊梅,緊急送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婦人吃了冷藏一週的楊梅,緊急送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巫彥臻/台北報導

大陸浙江杭州桐廬一名55歲黃姓婦女,11日吃下十多顆楊梅,晚上卻開始嘔吐,發燒高達39度,眼前發黑雙腿無力,醫師診斷是腸毒血症及感染性休克,緊急打點滴對症治療,沒想到就是冷藏一週封保鮮膜的楊梅暗藏殺機。

根據《新浪浙江》報導,家裡平時務農,因黃女長期患有糖尿病和甲狀腺機能亢進,持續服藥和打針,丈夫讓她在家裡休息不做粗活。11日下午發現楊梅有異味,但認為放冰箱不會壞,就照常食用。當晚開始嘔吐、發燒、腹瀉,隔天就醫疑是細菌引起的急性腸胃炎,吊點滴退燒後就返家。

13日再次燒到39度,血壓降至88/54mmHg,眼前發黑、雙腿無力還全身發抖,甚至無法走路,立刻轉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急救,檢查後發現嚴重細菌感染,引起「腸毒血症」、「感染性休克」,甚至發現她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經搶救好不容易保住性命,並將黃女轉到感染科接受進一步治療。

專家表示,冰箱不是保險箱,冷藏溫度為4~8度,雖絕大多數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肉毒桿菌、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還是能迅速繁殖。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更應該注意不能隨便吃冰箱裡冷藏後的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