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衛生大臣偷情照「疑中國搞鬼?」 胡錫進:他們拍太多007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違反防疫規定,在辦公室擁吻女助理引起眾怒請辭。結果,部分英國媒體懷疑是中國大陸搞的鬼,原因是,拍下兩人接吻畫面的攝像頭是中國海康威視生產。對此,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8日)發文稱,「內閣大臣醜聞被曝光往中國方向猜疑,大概只有英國人擁有這方面豐富的想象力,007拍太多了。」

據了解,該起事件是英媒《太陽報》(The Sun)25日率先曝光,頭版刊登韓考克擁吻女助理照片,兩人都已婚。偷情的韓考克防疫專業瞬間形象破滅,還在防疫的英國人民也很不諒解,韓考克隔天向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請辭。

英國有媒體報導稱,「英國情報機構應當調查這起事件是否由敵對國家的特工所為。」要求徹查韓考克辦公室裡來自「中國」的海康威視攝像頭。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表示,明年3月前可望鬆綁防疫措施。(圖/路透社)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因偷情風波而請辭。(圖/路透社)

對此,胡錫進昨發文反擊,海康威視生產的攝像頭正對著韓考克辦公室的門,有報導說藏在煙霧報警器裏面,也有說藏在屋頂的燈具裏。這事確實很離奇,一般監控進出辦公室的攝像頭都安裝在走廊裏。另外攝像頭的角度也不對,因為如果有人低著頭走進辦公室,這個角度將無法看到他們的臉。

胡錫進質疑,根據報導指出韓考克並不知道自己辦公室裏有攝像頭存在,政府消息人士稱,在部長辦公室安裝攝像頭簡直是「前所未聞」,這是內閣大臣第一次在他們不知情的情況下在自己的辦公室被拍。

胡錫進說,另外誰把這段視頻交給媒體的?目的又是什麽?這些問號也很有趣。目前正在調查的一種可能性是,這段視頻是在閉路電視屏幕上播放時由某人用手機拍攝的。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胡錫進表示,離奇歸離奇,把內閣大臣醜聞被曝光往中國方向猜疑,大概只有英國人擁有這方面豐富的想象力。他們拍007拍多了,他們軍情六處去世界各地搞顛覆,幹得也太多了,所以以為像中國這樣崛起大國也會在英國「無處不在」,甚至會鉆進內閣大臣辦公室的煙霧報警器裏面。

最後,胡錫進稱,有報導指出韓考克與女助手的戀情在同事中已是公開秘密,在政府裏這樣幹,這傢伙和情人大概都挺飛揚跋扈的,仇人估計少不了。「老胡覺得海康威視不用擔心,監控系統本身是中性的,客戶買了它怎麽使用與海康威視無關,這個道理腦子沒進水的人都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