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疫苗就打!彰化明開放65歲以上預約AZ 莫德納首波配送33600劑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中央分配彰化縣莫德納疫苗,首波有3萬3,600劑,以設籍彰化縣75歲至84歲長者為對象進行接種,符合接種資格有44,356人,7月8日再配送2萬1,700劑,另外AZ疫苗將於明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有重大傷病卡)優先可預約,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疫苗都很安全,請民眾盡快施打。

▲彰化新增洗腎女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莫德納疫苗分批配送彰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針對施打莫德納疫苗,通知單將於28日 (周一)起,由各鄉鎮公所村里長發送,7 月2日(五)至8日(四),請民眾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以確保分流管制,避免群聚風險。有二種例外情形,請向村里長通知造冊,一是設籍本縣某鄉鎮市,但要在其他鄉鎮市施打者,二是居住本縣非設籍75歲至84歲長者,有意願施打疫苗者。

▲彰化新增洗腎女亡。(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進一步指出,縣府於6月28日下午1點起,同步開放查詢施打的時間及地點,可輸入長輩身分證號碼,即可知道分配時間與地點。縣府也為75歲至84歲長輩規劃264家接種站,514場次,就近施打,區分時段,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至於目前中央第二批2萬6500劑AZ疫苗,王惠美表示,已施打12,818劑,施打率為48%,現在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領有重大傷病卡或罹患慢性病者為優先施打,如有意願可以直接向醫院診所預約。

▲彰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表示,有關疫苗所發生較嚴重的副作用都是相當罕見的,機率大約是10萬至20萬分之1,機率是非常低,而且都發生在某些特定族群,所以,不論施打哪一廠牌,牛津AZ疫苗、莫德納疫苗、輝瑞疫苗,只要有疫苗就請趕快打。

高端15天吞「10根跌停」腰斬 少年股神All in哭慘了!神秘17億買家到底是誰?

大同「星河銀電鍋」4190元→2980元 一鍵變大廚、雙菜同時煮好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