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Delta變異株疫情「多點爆發」 紐澳旅遊泡泡緊急暫停

▲▼澳洲,新冠肺炎。(圖/路透)

▲澳洲疫情多點爆發。(圖/路透)

文/中央社威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由於澳洲多地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紐澳之間的免隔離「入境泡泡」將暫停3天。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宣布上述消息的同時,澳洲雪梨26日開始封城2周,至7月9日為止,以控制快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目前雪梨已通報逾80件Delta感染病例,而近日北領地、維多利亞州及昆士蘭州也出現少量社區病例。

紐國Covid-19疫情應對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有鑑於似乎是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同時(澳洲)出現了許多社區群聚感染,阻止Covid-19病毒進入紐西蘭是正確的做法。」

希普金斯強調,紐國仍希望保留與澳洲的免隔離入境規定,希望紐國當局能利用這個空檔思考,如何「讓泡泡更加安全,比如要求兩國民眾在出境前接受病毒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