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祖孫確診當天「潘孟安喊+0」!當地人氣炸:縣府要不要道歉?

▲▼祕魯祖孫返台確診,潘孟安卻喊+0。(圖/翻攝臉書/潘孟安)

▲祕魯祖孫返台確診,潘孟安卻喊+0。(圖/翻攝臉書/潘孟安)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屏東出現12例Delta印度變異株,引起社會震驚,當時祕魯返台的祖孫也有連帶關係。不過,祕魯祖孫確診當天,在屏東枋山隔離,卻沒列入屏東病例,縣長潘孟安當時還在臉書喊話「持續+0」,造成許多人不滿。

有網友在PTT爆料,詢問「屏東縣府到底要不要出來道歉了」,他的父親是染疫計程車司機、案14,410的朋友,因此父親被匡列,目前正在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親這幾天打電話告訴他,司機確定感染變種病毒,甚至連身分證號都報出來,「既然現在確定,源頭就是祕魯返國祖孫,那屏東縣府到底要不要出來道歉了阿。」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網友砲轟,明明14日就知道2例確診,還是從高風險地區返台,若有積極篩檢、疫調,是否能提早發現,這對祖孫有跟鄰居接觸,就能阻止後續感染。

網友說,結果縣府非但沒有積極處理,反而不將這2例算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還在臉書開心喊「+0」,慶祝端午節,完全沒提到「楓港居家隔離驗出兩例確診」。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而當時指揮中心公布的結果,案13,332(阿嬤)、案13,333(孫子)6日從祕魯返台,持有搭機前3天採檢陰性報告,入境後自行居家檢疫,2人11日發燒、14日通報衛生局採檢、確診,而當天公布的數據當中,並沒有屏東確診的數據,台中則新增2起案例。

根據《中央社》報導,潘孟安25日表示,祕魯祖孫返台後,在枋山娘家居家檢疫,縣府致電關懷時,得知祖孫發燒,有請救護車送到醫院,14日確診後在負壓隔離房治療中。

不過,依據潘孟安臉書的消息,祕魯返台祖孫14日確診時,潘孟安在記者會上宣布,「端午節平安,屏東持續+0」,15日的貼文也沒有提到祕魯返台祖孫的相關消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