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疫苗殘劑怎麼打?「各縣市懶人包」措施辦法一次看

▲▼新北市政府為街友施打疫苗。(圖/記者許靖騏攝)

▲各縣市疫苗殘劑施打狀況。(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陳羿妏、林冠吟/整理報導

指揮中心25日宣布,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施打「疫苗殘劑」,對此,《ETtoday新聞雲》整理,目前各縣市針對殘劑的應對措施,讓讀者一次了解。

17:55更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

1. 社區接種站殘劑以65歲以上長輩為優先最後一瓶開瓶有原則,AZ疫苗必須有6人以上到場,而莫德納疫苗必須有9人以上到場。

2. 診所若有殘劑,由接種單位自行安排通知,並於下午4點前,將無法完成接種的殘劑送至大型接種站,接種同意書空白處必須註記「剩餘劑量使用者」,由接種單位備查。

16:00更新

桃園市

1. 社區接種站原開放對象與候補名單為優先施打對象

2. 各合作醫療院所與衛生所得依施打狀況與殘劑餘量,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

北部地區:

基隆市

1. 市長林右昌表示,基本上根本沒有那麼多殘劑可以施打,光是原本8、9、10類都不夠打,造成大家誤解,以為只要預約就可以打得到殘劑,造成地方困擾,市府會再把相關狀況向中央反映。

台北市

1. 優先開放給預約與中央已公布種類人員接種,若無法尋獲相關人員,非1到10類民眾也可開放登記,將授權醫師自行處理,不過接種同意書上須註明「剩餘劑量使用者」。

新北市

1. 開放本市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177家合約診所預約殘劑,每日最後一瓶過半殘劑,可供各醫療院所候補登記;登記對象開放第1至10類公費接種對象,及其他18歲以上接種對象,至於預估每日可施打對象,新北市府仍在估算當中。

桃園市

1. 社區接種站原開放對象與候補名單為優先施打對象。

2. 各合作醫療院所與衛生所得依施打狀況與殘劑餘量,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

新竹縣

1. 原則上疫苗殘劑由各醫療院所評估,醫護可依照當下狀況決定運用,同時也開放給18歲以上的民眾可登記,若有疫苗殘劑,才會通知民眾依序施打。

新竹市

1. 由於疫苗施打對象皆已造冊,且採主動通知,因此可即時掌握各站殘劑情形,若有殘劑市府會在時效內通知合格且於造冊名單內的施打對象,不會讓民眾額外預約

中部地區: 

苗栗縣

1. 依照中央殘劑處理原則辦理,有需要民眾可電洽各合約醫院與衛生所預約,若有非開放類別者接種須註明「殘餘劑量使用者」。

2. 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接種作業開放候補名單登記,候補名單由接種單位建立,名單尚未開放給非開放類別上民眾與非公費接種對象。

台中市

1. 優先供開放7到10類人員施打,若無則開放給18歲以上民眾登記施打,並須註明為「剩餘劑量使用者」。

彰化縣

1. 殘劑保留公告1到6類已造冊卻仍未施打的對象(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之75歲以上長者,年齡65歲以上之同住家屬、65歲以上民眾,領有重大傷病卡或多重慢性疾病者優先),不開放民眾預約

南投縣

1. 已開放接種對象須滿6人才可開瓶。

2. 若有殘劑開放18歲以上民眾向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並註明「剩餘劑量使用者」。

雲林縣

1. 依照中央公布殘劑施打對象執行,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可在縣內28個合作醫療院所,以網路或電話預約登記。

2. 殘劑若不足一人份(0.5ml)須立即丟棄,不可混瓶。

南部地區:

嘉義縣

1. 疫苗殘劑由衛生所及各醫療院所開放民眾預約,依序通知施打,而相關預約名單與施打狀況,會公布在縣府網站及醫療院所公告。

嘉義市

1. 依中央公布疫苗施打順序接種,不開放民眾預約登記

台南市

1. 現階段AZ疫苗無殘劑問題,不開放民眾預約登記

2. 未來莫德納疫苗殘劑問題,也將依照中央公布疫苗施打順序接種,根據其施打點的距離遠近,來做優先施打的排序。

高雄市

1. 社區接種站殘劑以65歲以上長輩為優先最後一瓶開瓶有原則,AZ疫苗必須有6人以上到場,而莫德納疫苗必須有9人以上到場。

2. 診所若有殘劑,由接種單位自行安排通知,並於下午4點前,將無法完成接種的殘劑送至大型接種站,接種同意書空白處必須註記「剩餘劑量使用者」,由接種單位備查。

屏東縣

1. 並無殘劑,未考慮開放非6類或18歲以上民眾預約殘劑施打

東部地區:

宜蘭縣

1. 25日下午4時起,開放縣內12個衛生所電話預約,每通電話2人為限,每所150名,依電話順序建立候補名單。

2. 殘劑施打對象以中央公布優先施打名單、醫護人員同住家屬、非公費施打對象與18歲以上成人為原則。


花蓮縣

1. 7月3日,接種前30分鐘開放現場18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

2. 每日名額以7名為限(6正取、1候補),視當日殘劑數量施打,當日預約名單隔日作廢

3. 詳細施打地方縣府後續會在公告說明。

台東縣

1. 並無殘劑,也不會開放民眾預約施打殘劑

離島地區:

澎湖縣

1. 採預約制,殘劑量較少,若有已預約施打民眾未到場施打的狀況,會再通知符合接種資格對象遞補施打。

金門縣

1. 28日起,若有殘劑,開放18歲以上民眾衛福部金門醫院上所公告的Google表單上登記,將依填單順序通知接種。

連江縣

1. 依中央公布優先施打名單接種疫苗,若有殘劑將開放18歲以上,尚未在開放類別與名單中的一般民眾預約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